地方 地方焦點

歐炳辰貪汙被判刑!觀音區市議員遞補 郭蔡美英9/12就職

▲郭蔡美英912就職

▲郭蔡美英於12日就職。(圖/ ET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會6日表示,觀音區無黨籍市議員歐炳辰,因貪汙罪被高院判刑定讞,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,由同選區民進黨籍郭蔡美英遞補,市議會依規定將在9月12日於議事堂為郭蔡美英舉行宣誓就職。郭蔡美英曾任桃園縣議員,去年回鍋參選市議員,以高票落選,如今可望遞補,為民進黨在議會又多了一席次。

桃園市議員選舉,觀音區為第12選區,去年1124選舉,無黨籍歐炳辰以9827票連任,民進黨提名的郭蔡美英拿下7047票,選後8個多月,第一高票的歐炳辰因案遭褫奪公權,確定由高票落選的郭蔡美英遞補,不須補選。

市議會說,歐炳辰因案被判褫奪公權,適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遞補規定,待歐收到判決書後即形同解職,中選會也將依法公告該選區缺額,由第一高票落選者遞補,市議會依規定在中選會公告後,10天內辦理宣誓就職,特地擇於9月13日中秋節前一天舉行。

郭蔡美英表示,未來除了服務鄉親,也希望替民進黨栽培新人。郭蔡美英的兒子是現任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,預料即將召開的市議會大會會期,將出現母親質詢兒子的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