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女友回家後…台大研究生遭酒駕車輛撞死!肇事者:以為酒精沒影響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設計師於晚間參加廠商餐會,到了深夜11點多,喝到醉醺醺的他卻執意開車回家,後來下匝道時未注意號誌,違規左轉,把就讀台大研究所的騎士活活撞死。死者母親痛批,「不能接受!被這種人渣殺了!」新北地檢署5日依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。

▲▼酒駕害死寶貴的生命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設計師自認不受酒精影響,酒駕上路害死寶貴的生命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再也回不了家

就讀台大土木所碩士班的23歲林姓研究生,去年10月5日晚間先騎車載女友回泰山的住處,隨後在返家途中遭酒駕的轎車撞飛!頭部重創失去生命徵象,隔天下午2點,家屬決定忍痛拔管;與林姓研究生交往半年的女友守在加護病房外,不斷自責大哭,認為當時如果沒讓男友送回泰山,男友就不會死了。

▲▼研究生。(圖/翻攝自林姓研究生臉書)

▲台大生遭酒駕轎車撞死。(圖/翻攝自死者臉書)

拔管當天晚間10點,遺體在醫院相驗,死者家屬詢問記者,「你們都來了,那為什麼那個人(肇事者)都還沒到!」隨後看到肇事者,戴著口罩並由親友陪同走到往生室門前。家屬緊握拳頭,情緒激動罵:「用跪的進來啦!」

▲▼酒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肇事者牽著太太的手(紅圈處)被家屬痛罵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自以為不受酒精影響

44歲林姓設計師案發當天在台北市應酬,喝完酒後自認「不受酒精影響」,深夜11點多逞強開車要回三重的家,結果不慎下錯匝道,他情急下違規左轉,當場撞倒3名騎士,其中林姓研究生傷勢最重,顱內出血並失去呼吸心跳。

▲▼酒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酒駕肇事的設計師,向警方說明自己不受酒精影響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肇事的林男酒測值高達0.7毫克,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,死者母親得知崩潰說,「一點機會都不給我,我不能接受!不能接受!被這種人渣殺了」,並痛批「酒駕是殺人啊!」,認為駕駛應該以殺人罪移送,絕不是單純過失致死,以10萬元交保。

▲▼酒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林姓研究生的機車遭到高速衝撞,車體嚴重毀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撞人前有剎車,難認殺人犯意

死者的父母指出,林姓設計師明知自己酒醉,已經無法安全駕駛,卻執意開車上路,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;檢方調查,林姓設計師雖然酒駕,但在撞到林姓研究生之前,是先減速才違規左轉,因此難認其有殺人犯意,最後依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。

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