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學生去年「呼麻」率43% 創35年來最高峰

▲▼大麻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美國大學學生吸食大麻人數創新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西根大學周四(5日)公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:美國大學生吸食大麻的比例達到了35年以來的最高峰。

《國會山莊報》報導,研究人員調查發現,2018年美國19至22歲的全日制大學學生裡,有43%的人至少有一次吸食大麻經驗。在30天內至少吸食過一次大麻的人,佔25%。上述調查資料顯示,大麻在大學生的年度和月度「流行指數」裡,都到了自1983年以來的最高。

該研究同時調查了歷年來吸食大麻的美國大學生人數變化。結果顯示:2017年至2018年間,在「過去30天內吸食大麻的大學生人數」此一項目上,人數比例增加了5.7%。

「監測未來小組研究」首席研究員舒倫伯格(John Schulenberg)說:「 大學生吸食大麻的人數變化,是我們從40年前就開始研究的專案,2018年的變化,無疑是其中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。」

「重癮者」的資料也被該項研究記錄在案。過去的5年內,30天內至少吸食20次以上大麻的大學生人數,一直徘徊在4%至6%之間。到了2018年,就有5.8%的大學生幾乎每天都吸食大麻。對於那些選擇高中畢業後直接就業的同齡人,此一比例更更高達11.1%。在19至22歲這個年層的人,大腦仍然處於發育階段,上述資料讓研究人員憂心忡忡。

舒倫伯格說:「對於幾乎每天都要吸大麻的就業青年來說,要他們適應成年人的身份並承擔起責任,可能會更加困難。至於有此習慣的大學生,從其他研究中我們就可得知,吸食大麻跟學習成績糟糕甚輟學,有分不開的關係。」

在被問及為何大麻吸食率會顯著提高時,舒倫伯格說,這可能是由於人們對吸食大有害的看法改變。比起過往,不少人認為平日吸大麻對身體健康帶來的風險,已經下降。

上述研究的樣本是約1400名19至22歲之間的成年人,當中包括900名全日制大學學生、以及535名高中畢業後直接就業的青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