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等25分鐘」日學者怒了! 韓國瑜稱開玩笑:希望大家笑一笑

記者李唯甄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和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,事後還對著媒體喊聲「今天我沒有遲到,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。引來日本學者代表PO文怒嗆「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作風」。對此,韓國瑜傍晚受訪回應,自己只是用開玩笑的口吻講這件事,「希望大家笑一笑而已、沒別的意思」。

▲▼韓國瑜出席108年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回應遲到風波,強調自己是開玩笑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今午和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會面、進行學術交流,但一向守時的日本學者這回較晚現身,讓韓國瑜在閉門會議前忍不住講了一句「今天我沒有遲到,我等日本人25分鐘」。韓國瑜事後受訪說「沒關係啊,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」,並解釋學者們下了高鐵,結果找錯位置、跑到鳳山去了,「既然是遠方來的好朋友、又是外國來的,我們當然要互相體諒,我完全不介意」。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和日本學者會面,稱「等日本人25分鐘」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但日本學者代表松田康博隨後PO文表示,他們直到今天早上才被告知換地點,「會面時韓市長早已知道聯絡出問題,連忙說『抱歉 我們聯絡不順暢』,沒想到媒體報導,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時向媒體說『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』、『沒關係啊,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』、『我完全不介意』」,讓他忍不住寫下「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」。

韓國瑜傍晚被問到此事,連忙澄清「日本教授完全沒有遲到」,是他本人提早到了!韓國瑜指出,上回他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會晤,卻大遲到25分鐘,因此這回特別早到。「我要再一次澄清,日本教授完全沒有遲到,一來我早到、二來地點通知上,因為台北大學教授帶他們來,沒有了解到四維跟鳳山,我們一開始通知在鳳山,所以我再次重申,他們非常重視有沒有遲到、完全沒有遲到」。

最後韓國瑜自稱,因為上回大家都說他遲到25分鐘,所以他才用開玩笑的口吻說「我等了25分鐘」,是希望大家笑一笑而已、沒有別的意思。同樣與會的孫大千也緩頰,「市長講話就是這樣,愛開玩笑啦!」。

▲▼孫大千上午陪韓國瑜會見日本學者代表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孫大千上午陪韓國瑜會見日本學者代表,也稱市長愛開玩笑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