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明軒道歉!抱怨「馬來西亞人一直看我」掀退訂潮…2度鞠躬:我口誤了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YouTuber鍾明軒日前到新加坡旅遊,拍影片時脫口而出:「很多那種馬來西亞人,害我在這邊旅遊真的很不自在欸……」,發言引爆馬來西亞人怒火。他6日發表影片鞠躬道歉,「我口誤了,很抱歉。」

▲▼鍾明軒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鍾明軒)

▲鍾明軒道歉:「我口誤了,很抱歉。」(圖/翻攝自臉書/鍾明軒)

鍾明軒日前到新加坡玩時,拍影片記錄遊記,片中突然抱怨,「我剛剛逛了很久很熱,因為這邊是新加坡跟馬來西亞就是很近,很多那種馬來西亞人,害我在這邊旅遊真的很不自在欸,我才來新加坡沒有幾個小時,我就已經想念台灣了。」發言被馬來西亞媒體關注,更引發當地民眾批評「不要來馬來西亞哦」、「他應該是第一次出國……我滴(的)媽啊……我們馬來西亞人躺著也中槍……」,連大馬粉絲都輪番表達失望,「本來很欣賞他敢作敢為的態度,現在決定退訂閱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鍾明軒抱怨有很多馬來西亞人看他。(圖/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)

▲鍾明軒抱怨有很多馬來西亞人看他。(圖/翻攝自鍾明軒YouTube)

面對馬來西亞網友批評,鍾明軒親自在影片中坦承口誤,被批評講話沒有禮貌,為此舉起雙手強調「沒有要歧視任何人」、「可能我在表述的時候,講話講錯了,所以做錯事我就道歉,I'm so sorry,馬來西亞人,I'm so sorry,我沒有要歧視你們好嗎」、「做錯事我就跟大家道歉啦,對不起」,並且2度鞠躬表達歉意。

▲▼鍾明軒2度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鍾明軒)

▲鍾明軒2度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鍾明軒)

【鍾明軒臉書全文】

這次惹了很多馬來西亞人不開心,我很抱歉讓你們誤會我的意思!
然後,請允許我可以再去馬來西亞玩,吃你們的食物,Please!

我明年本來有規劃要去玩的,更何況有些馬來西亞的男生真的是我的菜,請不要這樣,我願意再道一次歉,I'm very very sorry!

這次的教訓我記清楚了!
下次出國時,我會先理解他國文化之後再出國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