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為氣爆善款告國民黨團 韓國瑜:禁不起檢驗當然會害怕

▲▼韓國瑜直播談氣爆善款。(圖/翻攝韓國瑜臉書直播)

▲韓國瑜開直播帶黑米魯亮相。(圖/翻攝韓國瑜臉書直播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、立委許淑華,以及高巿議會氣爆事件民間捐款調查小組召集人、議員陳麗娜指控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濫用高雄氣爆善款。陳菊5日為此憤而在臉書表示,將對這三人提告,捍衛個人與團隊清白。對此,韓國瑜6日中午透過臉書直播聲援曾銘宗、許淑華,以及陳麗娜三人,「禁得起檢驗,就是禁得起檢驗,禁不起檢驗,當然會害怕」。

直播一開始,韓國瑜抱著黑米魯與大家熱情打招呼,並意有所指地說「人呢,被抹黑了,連柴犬都被抹黑了,所以今天黑米魯還是一樣是黑色的,上次跟黑米魯一起直播之後,好多網路上的好朋友說這隻黑米魯實在是太可愛了,所以應觀眾要求,我們再一次請黑米魯出場」。不過,黑米魯只亮相大概40秒,就被工作人員抱去吃飯。韓國瑜回歸正題,針對陳菊揚言提告曾銘宗、許淑華、陳麗娜發表看法。

韓國瑜表示,所有善心人士看到災難的時候,心裡都有惻隱之心、會很難過,心動化作行動,有的會立刻出擊,有的會慢半拍,但絕大多數都是善人,他所接觸到這麼多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,這些善心人士捐出款項,就是希望善款能用在受災戶的身上,而不是挪在他途,「我想,將心比心,哪一位善心人士捐款願意錢被挪用?一定不願意。」

▲▼韓國瑜直播談氣爆善款。(圖/翻攝韓國瑜臉書直播)

▲韓國瑜直播談氣爆善款。

韓國瑜指出,在這裡他聲明高雄市政府、市議會對氣爆善款的態度,「我們高雄市議會氣爆事件調查小組是按照程序,向我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調閱了所有善款使用的細目。」

韓國瑜提到,「我原本仔細研究資料之後,對於45億新台幣這麼一大筆的善款的用途提出非常多的疑問,針對這次的調查,我們高雄市政府的團隊,絕對會把手上所有善款的資料全部都拿出來,我們要告訴社會大眾,也要對這些善心人士有個交代,我們要攤在陽光之下接受全民的檢驗。」

韓國瑜提及,「人民的愛心捐款如何花用,有沒有每一塊錢都用在災民跟災區的身上,我們一定都要把這些問題都找出來,絕對不可以讓台灣人民善良又寶貴無私的愛心所捐出來的錢被濫用,民眾的愛心被糟蹋。」

▲▼國民黨團「李瑞倉黑手深入  高雄氣爆善款成陳菊小金庫?  違反公益勸募條例  呼籲檢調應儘速調查李瑞倉及相關人等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韓國瑜還說,高雄市政府非常感謝,針對善款使用事件的調查,尤其是陳麗娜、許淑華、曾銘宗,非常努力幫助國人釐清大家對善款的懷疑,也釐清善款的流向,高雄市政府一定會全力釐清真相的原貌,也尊重議會調查的結果,若有任何弊端,一定秉公處理,移送檢調偵辦,這點請大家放心,也請大家為氣爆調查小組加油打氣。

最後,韓國瑜強調,「禁得起檢驗,就是禁得起檢驗,禁不起檢驗,當然會害怕,心中如果無私的話,什麼都不要怕。」

▲▼陳菊出席「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」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菊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