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文300萬影響選情?蔡英文重申支持對外說清楚

▲陳明文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陳明文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上遺失皮箱,內有300萬元,他稱是要給兒子的創業基金,不過卻引起藍營質疑是不是政治獻金。總統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,請司法單位協助釐清是不錯想法。6日再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因此影響選情,蔡英文重申,支持陳明文對外說清楚。

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皮箱,內有300萬元一事。其國會辦公室於4日下午提出3點聲明,強調十分單純之遺失物尋回事件,卻遭特定媒體不斷渲染擴張,並配合選舉競爭對手及國民黨部分人士,不斷捏造子虛烏有內容,誣指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,將會提出告訴。

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,有注意到陳明文昨天的聲明,陳明文稱很多指控都是不實的,也會提告。她說,「我相信就是說,他一方面會持續對社會釋疑,一方面請司法單位協助釐清,也是不錯的想法。」

300萬事件持續延燒,有綠營人士擔心因此影響選情。蔡英文6日受訪時重申,「我想還是由陳明文自己對社會所關注的事情提出說明,他也提出說明了,那他覺得有必要請司法釐清,我們也尊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