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悲慘癌男撿到3000元…報案途中車禍「孕妻流產亡」!2天後還挨告侵占

記者劉昌松、陳豐德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蕭姓男子因罹患口腔癌前往台大醫院就診,意外在停車場拾獲3000元現金,但當時蕭男因急著返家照顧孕妻,因此第一時間並未報警;下午蕭男騎機車載著妻子準備到派出所將錢交給警察,不料卻在半途中發生車禍,妻子與腹中胎兒當場慘死,傷心的蕭男忙著辦理後事,完全將這3000元忘在腦後,事隔2天又遭警方依侵占罪嫌送辦。

▲▼悲慘癌男撿到3000元…報案途中車禍「孕妻流產亡」!2天後還挨告侵占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悲慘癌男撿到3000元,報案途中車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據悉,蕭男家住新北蘆洲,因罹患口腔癌需頻繁到台大醫院回診;6月13日當天上午,蕭男自行駕車前往台大醫院,在準備返家時於地下停車場拾獲現金3000元,當時蕭男原本想到派出所報案,但因家中懷孕20周、24歲的孕妻無人照料,經衡量後決定將錢放入口袋,並先行駕車返家照顧妻子。

▲▼悲慘癌男撿到3000元…報案途中車禍「孕妻流產亡」!2天後還挨告侵占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癌男車禍「孕妻流產亡」!2天後還挨告侵占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當天下午3時許,蕭男再度騎著機車外出,載著妻子準備到派出所將撿到的錢交付警方,豈料途中行經三民路往成蘆橋方向時,與同向另輛小貨車發生擦撞,當場連人帶車倒地,坐在後座的妻子因重傷陷入昏迷,經送醫搶救後,於下午4時19分確定腹中胎兒流產,並在4時24分宣告不治身亡。面對妻兒頓時慘死,傷心的蕭男拖著病體處理後事,完全忘了3000元現金還在他的口袋中。

而失主蔡姓婦人在發現身上現金短少後,立即向派出所報案,並循線調閱監視器尋找,最後發現是蕭男在停車場撿走這筆失款,因此警方於6月15日通知蕭男到案說明;直到這時,蕭男才從悲傷中驚醒,猛地想起這筆失款還在自己身上,因此立即趕赴派出所並將3000元交給警察,但事後仍遭到警方依侵占罪嫌函送法辦。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台北地檢署第五辦公室,地檢署,台北地檢署第五辦公室外觀,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,信義路一段3號,國防部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蕭男因車禍忙著處理妻兒後事,忘了將失款交付警方,因此在2天後遭依侵占罪嫌送辦。(圖/資料照)

檢察官開庭時,蕭男還插著鼻胃管出庭,哀痛地表示自己沒有侵占犯意,並娓娓道出事情始末,係因忙著辦理妻子與未出世孩子的後事才會忘了將錢拿到派出所,同時出示病歷資料、妻子遺體相驗證明單佐證,並當庭向失主蔡婦致歉。蔡姓婦人聞言後相當難過,轉而向檢察官求情,「我沒有要告,他真的太可憐了,應該是真的忘記,希望不要處罰他,我真的很心酸!」

檢察官在調查後,採信蕭男說詞,認定他並無侵占犯意,今(6日)偵結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花蓮太魯閣號撞飛寶獅307!「板金炸裂」4腳朝天掛警示燈上...駕駛慘死

►高捷獅甲站公廁有男屍 「針頭、粉末」初判:注射過量毒品

►快訊/北市中正區大樓內驚見「上吊男屍」!警封鎖現場調查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