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嗑4個月餅怕浪費當飯吃 他抽出「濃白牛奶血」險猝死

▲▼捐血,抽血,醫療,疫苗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汪男把月餅當飯吃,竟抽出「乳白色」血液。(抽血示意圖/CFP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汪姓男子因收到許多月餅禮盒,擔心放到過期浪費,索性天天拿3、4個月餅當飯吃,未料去醫院抽血檢驗後發現,血液竟呈現濃稠「乳白色」!醫生解釋,汪男原本就是尿毒症患者、腎臟衰竭,大量吃月餅導致血液中的甘油三脂比正常人高出十幾倍,才會讓血液變成「濃白牛奶」,嚴重可能猝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汪男是一名尿毒症患者,同時罹患腎衰竭,長期接受腹膜透析治療;平時就愛吃多糖、多油食品的他,因中秋節將至收到許多月餅,怕放在家中浪費,幾乎每天都吃掉3、4個取代正餐。

汪男上週回到腎臟科門診複檢,抽血時發現血流得很慢,抽出來後竟呈現「乳白色」且濃稠混濁。醫院化驗發現,血液中的甘油三脂數值比正常人高出十幾倍,讓汪男嚇壞欲哭無淚,怨嘆「以後是不是都不能吃月餅了?」

▲▼月餅,糕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月餅糖分、脂肪含量都過高,吃多危害健康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醫生解釋,汪男的「牛奶血」學名為「脂血」,血漿呈現乳白色或混濁狀,原因是月餅糖分和脂肪含量都很高,過度攝入對人體健康不利,特別是患有急性腎炎、慢性腎小球腎炎、糖尿病腎病、尿毒症等患者更不宜多吃。

醫生提出數據表示,一個約50克的蛋黃月餅含油量約14克,相當於一般家中普通油勺的3倍;另外,月餅當中含有高量的「磷」,攝取過多會引起高血磷症,長期食用可能造成骨骼病變、血管硬化,嚴重可能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猝死。幸好汪男經過治療,目前各項指標趨於正常,已調整飲食習慣回家休養。

相關影音>>>請點我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