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K畫質掀戰火 三星98吋量子電視要價近200萬登台

▲台灣高端8K電視。(圖/各品牌提供)

▲三星宣佈在台上市89吋QLED高端8K電視,要價近200萬元。(圖/各品牌提供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8K高畫質與大尺寸,絕對是電視市場未來的關鍵字,去年德國IFA韓廠三星宣佈進軍8K,在今年初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,也與另一韓系家電品牌LG,同時發表旗下8K電視系列新品,近期LG宣布在特定市場開賣旗下88吋8K OLED電視,三星則宣布在台灣開賣市售最大98吋QLED 8K量子電視,要價199萬9900元,高階影音家電在今明年將掀戰火。

三星電視近年看準2020年東京奧運與大尺寸螢幕成長需求,積極布局8K電視產品,除了稍早推出的65吋、75吋及82吋QLED 8K量子電視外,今(9/6)再宣布98吋QLED 8K量子電視,9/9正式在台上市的消息,是目前台灣市售最大的家用8K電視。

▲台灣高端8K電視。(圖/各品牌提供)

▲針對還沒到位的8K訊號,也強調8K電視畫質會優於4K的呈現。

根據台灣市場調查,4K在2019年第二季已達到近80%滲透率,8K在台灣市場滲透率還不到1%,但因4K市場已接近飽和,加上各品牌全力布局8K趨勢下,預估2019年8K的整體市場可挑戰滲透率5%,數字看起來雖不高,不過比起以往已是4倍的預估成長。

以高端市場為主力的三星電視,針對8K趨勢積極佈局,在台灣已推出多款尺寸的8K商品,企圖在台灣8K市場搶下市佔第一,本次亮相的98吋QLED 8K量子電視除強調畫質外,也內建變色龍模式,並以優雅外型為特色,而還沒到位的「8K內容與訊號」,則以演算法進行降噪處理、紋理創建、邊角修復優化,做出比4K畫質還要再升級的呈現。

要價近200萬元的電視,贈品也不手軟,祭出要價248,000元的「OSIM uInfinity Luxe天王之王頭等款按摩椅」,即起便可接受訂購。

另一韓廠LG旗下推出的88吋8K OLED電視,近日也在澳大利亞、德國、法國、英國和美國正式出貨,要價29,997元美金,折合台幣約938,000元,預計明年將正式在台開賣。

▲台灣高端8K電視。(圖/各品牌提供)

▲LG近期也在特定市場出貨88吋OLED電視產品。

然而,價格近200萬元的電視仍未破台灣史上最貴紀錄,2017年SONY在台發表100吋的Z9D旗艦機種,定價達208萬8000元台幣,仍是目前單台電視售價的最高定價。

▲台灣高端8K電視。(圖/各品牌提供)

▲SONY 100吋Z9D旗艦系列,台灣上市時定價破2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