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字母哥大轉身飛扣拚封阻卻重摔 希臘主帥坦承得保護他

▲▼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。(圖/CFP)

▲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希臘一哥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5日對上紐西蘭,轟了24分、10籃板和6助攻,率隊以103比97搶下最後一張16強門票。「字母哥」整場卯足全力,開賽不久就大秀「一條龍」單手飛扣,過程中還以大轉身晃過防守者;但他第3節末段試圖封阻對手,卻背部著地重摔,讓人捏了把冷汗。

本屆世界盃最大咖的球星「字母哥」率領希臘闖入16強,他在小組賽第3戰一甩對巴西陷入犯規麻煩的陰霾,單場10投6中掃下24分、10籃板和6助攻,外帶2抄截,擊落紐西蘭。他開賽不到2分鐘,就從後場帶球到前場,利用大轉身晃過防守球員,接著起跳單手飛扣,讓全場嗨翻。

除了進攻端火力全開,「字母哥」防守也相當賣力,第3節還剩1分43秒左右,他在籃下躍起試圖要蓋對手火鍋,落地時沒站穩,背部著地重摔,讓人嚇出一身冷汗,還好沒有大礙。

▲▼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。(圖/CFP)

隨著賽程的進行,「字母哥」的上場時間一場比一場長,從首戰的16分鐘到第2戰的29分鐘,再到此役的30分鐘,由於他先前曾因為膝蓋不適缺席對委內瑞拉的熱身賽,他的身體狀況也引起了關注。

對此希臘主帥史庫托普洛斯(Thanasis Skourtopoulos)表示,「他的狀況有點複雜,另一方面,我們必須保護他,保護他的健康狀況,因此我們必須掌控他的上場時間。」

史庫托普洛斯說,因為紐西蘭採用「小陣容」,因此他給陣中一哥更多上場時間,接下來面對美國隊,「字母哥」對對手非常熟悉,無論對方的打法或心態層面,他將給這位新科NBA年度MVP更多上場時間。

▲▼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