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保險派上用場! 今年來理賠近1,600萬、近95%保戶有理賠

▲▼梨去皮食用前,也要先以流動水清洗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今年以來,大雨、寒害接連襲擊梨產區,導致梨農損失慘重。(示意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今年以來梨產區飽受寒害、颱風豪雨之苦,造成農民損失慘重,富邦產險梨保險累計已理賠近1,600萬元,高達近95%保戶獲得理賠,在10月底保期結束前,理賠金額預計還會再增加。

梨為台灣高經濟農產品之一,栽種期長且易受寒害與颱風的侵襲,造成嫁接失敗與落果等損失。富邦產險自2015年推出梨農作物保險,針對梨的生長特性規劃「梨穗寒害」與「颱風豪雨」共2種保障,轉移農作物生長期與採收期可能面臨的損失風險。

由於這是台灣首張農業保單,推出第一年僅有89張高接梨保單,經過農委會及各地區農會的持續推廣,目前有效保單已突破300張,投保率由約1%提升至5%。

今年5月因大雨侵襲中台灣,台中市東勢氣象站測得單日雨量突破200毫米,梨產區農損嚴重,經農業改良場及富邦產險理賠人員實地勘損後,總計理賠金額高達1,145萬元。

此外,年初各縣市寒害損失,結算至5月災損,富邦梨農作物保險賠款已逼近1,600萬元,共近95%保戶獲得理賠。因「颱風豪雨」梨險保期至10月底,近期災損仍陸續傳出,預估今年度理賠金額將再創新高。

富邦產險表示,梨農作物保險由中央政府補助3分之1保費,部分地方政府也補助3分之1保費,農民最低僅需自付3分之1保費即可獲得完整保障,在不幸因天災造成損害時,可以藉由政府天災救助與保險填補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