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迷彩服、背國旗!李問誓言「徒步環島」走遍馬祖四鄉五島拜票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馬祖立委參選人李問6日在臉書釋出新影片。他身穿迷彩服、背著國旗,頭戴行軍氣球,誓言要一步一腳印展開環島拜票之旅。他強調,要以徒步的方式,走遍馬祖四鄉五島,希望藉此認識更多馬祖鄉親朋友。

李問臉書貼文表示,6日一早已經去獅子市場掃街,跟很多熱情的朋友合照留念。今天開始要展開「一步一腳印•徒步環島拜票任務」,第一站是南竿島,未來也會用徒步的方式,走遍四鄉五島,希望能認識更多馬祖鄉親朋友,一起交流。

李問說,「如果你遇到李問,李問可能會跟你問路,也有可能會問你,你覺得馬祖的未來要往哪裡去?」

李問題到,最近幾天有人問他,憑什麼選馬祖立委?他認為,只要願意提出新的思維與想法,只要有心為一個地方耕耘,不論是本地的青年或是外地熱愛馬祖的人,都可以為馬祖的發展一起努力,「我也希望,可以讓在地年輕世代的聲音可以被重視、可以被聽見。」

李問也介紹環島的夥伴楊力。他說,「我們第一段路,從山隴前往牛角村旁邊的刺鳥咖啡書店,去拜訪我們的好朋友,前文化局長曹以雄,也是我們敬佩的前輩。我們出發吧!」

民進黨布局艱困選區,李問認為要選就要挑戰最難的,自告奮勇挑戰「超艱困選區」馬祖。馬祖從1992年第二屆立委開始,民進黨從未勝選,1995年第三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及新黨候選人分別得到1,743票及1,332票,民進黨僅獲得33票;2004年和2008年民進黨也有提名候選人,不過票數都沒有超過兩百票。

李問表示,希望透過參選,告訴馬祖還有全國朋友,新世代的民進黨,不會放棄爭取任何一位國民的支持,也不會放棄照顧台澎金馬2,300萬人每個人的權益,「任何政策,都應該不分地區、不分藍綠意識形態,保護中華民國每一位國民的安全與生計。過去,馬祖人長期為了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,犧牲奉獻;現在,身為一名台灣的年輕人,我也希望有機會,全心為馬祖服務!」

▼李問誓言徒步走遍馬祖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▼李問誓言徒步走遍馬祖拜票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▼李問誓言徒步走遍馬祖拜票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▼李問誓言徒步走遍馬祖拜票。(圖/李問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