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到台灣」每看必哭!吳念真編導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衛武營加場確定

▲▼ 吳念真編導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衛武營加場確定(圖/綠光劇團、衛武營提供)
▲吳念真編導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衛武營加演確定!(圖/綠光劇團、衛武營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綠光劇團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今年在北中南各地演出19場,原巡演已告一段落,但由於好評不斷,受到許多劇迷熱烈反映,今(6日)確定在高雄衛武營加場演出!編導吳念真曾說,每次看劇中一段女演員「被迫跳火坑」的戲,都忍不住會哭,也聯想到現在的台灣。

《再會吧 北投》PLUS是一齣本土音樂劇,去年推出時票房極佳,今年又推出Plus升級版,由吳念真編導、國寶音樂大師陳明章擔任音樂總監、雷輝和李永豐製作,演員群集結柯一正、王彩樺、陳竹昇、方宥心、楊大正、呂名堯⋯等實力派同台飆戲,日前在全台北中南巡迴演出19場,場場爆滿、售罄一空。

劇情描繪民國50年代,北投溫泉酒家林立、情色文化興盛的時代氛圍,述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牽動,還有庶民們面對命運的奮鬥和掙扎,感動無數觀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▲劇中一場女演員被迫「跳入火坑」的戲,讓吳念真每看必哭,也讓全場觀眾揪心、流淚。(圖/綠光劇團)

在巡迴演出之前,吳念真就曾經分享過,每次看2位女演員彩排那段即將「入火坑」的戲,都會忍不住落淚。因為演員唱得太好、太動人,那瞬間會忘記是自己寫的劇本,「像是看著自己的女兒,正在遭遇那樣的處境,很想替她做些什麼,卻無能為力;這種感受也像是我們面對現在的台灣。

吳念真當時透露,台灣現狀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例如現在的選舉,或是國家認同的紛亂,讓你很想多做些什麼,卻什麼也做不了;因為一旦有更大的權力說話或壓迫,你說什麼也不是了。他感慨「我們隨時隨地都在面對各式各樣的無可奈何,這些無可奈何如今依然存在,不是只有在北投,也不是只有以前的時代。


▲吳念真曾在謝幕鞠躬致詞,提到發大財雖然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尊嚴,讓全場掌聲不斷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吳念真也在不久前的謝幕現身致詞,說到「發大財雖然很重要,尤其現在很流行這句話,但是在賺大錢的過程裡面,拜託千萬不要失去這塊土地、這個國家每個人的『尊嚴』和『清白』。」這一席話流傳到網路後,也被網友狂讚「超警世!」「整個打中內心!」

綠光劇團原已決定今年不再加演,但眾多劇迷不斷打電話到詢問加場可能性,為回應觀眾懇切的熱情,綠光劇團與衛武營幾經協調討論,決定於10月20日19:30加演,並已在今(9/6)中午12:00正式啟售,讓更多觀眾有機會進劇場感受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的精彩魅力。

更多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加演與購票訊息,可至衛武營官網(www.npac-weiwuying.org)或綠光劇團官網(http://www.greenray.org.tw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