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竹筷止癢超悲劇! 胎歌男跌倒「20公分長筷」爆鼻插入顱內

用竹筷止癢超悲劇! 胎歌男跌倒「20公分長筷」爆鼻插入顱內。(圖/翻攝自大陸微博/hi最長沙)

▲男子突然跌倒,導致筷子插入顱內。(圖/翻攝自大陸微博/hi最長沙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常見的免洗竹筷一不小心也可能變成致命工具,湖南省長沙市一名男子突然覺得鼻子很癢,便隨手拿起一雙竹筷止癢,沒想到一個沒站穩跌倒,筷子從鼻孔強力插入顱內,直達腦幹前方,差一點就會刺破動脈導致喪命。

45歲男子王興(化名)上月23日下午,隨手使用手邊的竹筷插入鼻內止癢,然而起身時卻沒站穩,整個人跌至水泥地面上,導致竹筷深深插入顱內,不但鼻孔大出血,還感覺頭部一陣劇痛,被家人緊急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檢查。

醫生從電腦斷層掃描發現,長達20公分的筷子竟然插入王男顱內,並且緊鄰著基底動脈,若沒有及時動手術取出可能會有生命危險。醫生表示,手術難度極高,稍有不慎會引起大出血,且插入的位置太深,也很有可能斷在顱內,幸好取出過程十分順利,沒有造成周圍神經組織及血管二次損傷。王男休養多日後,已於上月30日上午順利出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