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撤例第二天!林鄭赴廣西出席「泛珠會議」 po文讚高鐵:十分方便

▲▼ 林鄭乘高鐵赴南寧參加泛珠三角會議。(圖/中新社)

▲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合影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繼5日出面交代撤回逃犯條例的決定後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當天下午就前往廣西南寧市,今(6)早出席「2019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」,與泛珠各省區代表交流,探討合作機會。今日的會議分三個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向媒體開放,第二階段為閉門會議,按照會議安排,林鄭月娥在第一階段會議沒有發言。

▲▼ 林鄭乘高鐵赴南寧參加泛珠三角會議。(圖/中新社)

▲林鄭月娥舉手表決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秘書處工作報告。(圖/中新社)

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此次會議以「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泛珠合作發展」為主題,並於上午9點開始,由2019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執行主席、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主持,9省(區)省長(主席)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相關官員出席。

會議總結了泛珠三角區域在2018年的工作及未來一年的發展計劃,當中提到泛珠三角區域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,發展澳門作為「中葡國家商貿服務合作平台」的作用;進一步深化大陸與港澳之間的旅遊合作,充份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合作機制。會議亦指出,港澳特別行政區在「一國兩制」下,按照《基本法》規定,應酌情參與有關合作。

▲▼ 林鄭乘高鐵赴南寧參加泛珠三角會議。(圖/中新社)

▲林鄭月娥觀看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成果展。(圖/中新社)

林鄭月娥在第一階段會議中並沒有發言,不過她昨晚在臉書po文,「今天我就與聶德權局長(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)坐高鐵出發去廣西南寧參加一年一度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聯席會議,同多個省(區)的首長探討合作機遇。」

她還說道,「順帶一提,由西九龍站無需轉車直達南寧的線路在今年七月起開通,全程只需四個小時,對要去廣西的市民來說,十分方便快捷」,並附上了和諧號的照片。今日下午林鄭月娥將到廣西——香港(STC)檢驗檢測認證中心,進行參觀。

據悉,前十二屆泛珠經貿洽談會累計簽約項目超過2萬個,總金額達4.9兆人民幣,廣西自2018年以來,招商引資粵港澳大灣區到位資金達5202.4億元人民幣,廣東、香港成為最大資金來源地。

▼ 林鄭臉書內容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 林鄭臉書內容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