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峇里島驚見愛心形狀雙頭蛇 迷你身形比手掌還小

▲峇里島。(圖/易飛網提供)

▲印尼峇里島是許多人心目中理想度假的地方。(圖/易飛網提供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印尼峇里島日前在中部塔巴南縣(Tabanan)驚見一條雙頭蛇,體積甚至比一般成人的手掌還要小,令當地居民震驚不已,這種品種的蛇在野外非常罕見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村民布達雅(Gusti Bagus Eka Budaya)於上周發現這條蛇,他表示,當時下班完回到家,把摩托車停好,下車時在車位旁發現這條蛇,走進仔細一看「發現牠竟然有兩顆頭!」當場嚇了一大跳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《法新社》Twitter PO出的照片發現,這條小蛇有著墨綠色的皮膚,體積小到可以放在手掌上把玩,愛心形狀的雙頭模樣相當可愛,感覺無任何殺傷力。目前還不清楚這條蛇是什麼品種,也不知道是否有毒,會不會危害人類。

在過去有專家曾經表示,雙頭蛇在野外非常罕見,通常是在人工飼養中繁殖的。雙頭蛇是變異蛇,由於胚胎在發育過程中是受到環境等因素的影響,形成了畸形胎。雙頭蛇因為身體結構不同於正常同類,多數只能存活5天到1周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雙頭蛇峇里島野生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