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保單活用預約身後事! 台壽首創實物給付採批註條款免額外付費

▲▼退休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台壽推出禮殯服務批註條款,不用額外付費再買一張殯葬保單,即可將原壽險身故理賠金,更改為禮殯(儀)實物給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為響應政府「實物給付」保單政策,台灣人壽攜手龍巖集團,首創全台實物給付採批註條款型態,結合終身壽險主契約,無須額外付費再買一張殯葬保單,即可將原壽險身故理賠金,更改為禮殯(儀)實物給付,將利他型身故保險金活化為利己型實物給付,以現在的價格預約未來的身後禮儀服務。

台灣人壽從2016年11月起陸續推出多張殯葬保單,像是可以給付禮儀服務和塔位的新尊龍一世,也有國內首張類小額終老附約的龍在天,逐步響應政府「實物給付」保單政策。

根據台灣人壽內部大數據分析指出,殯葬實物給付型商品上市以來,有65%的55至64歲民眾會投保該類生前契約保單,其中又以女性占大多數,約占64%,由此可見,女性消費者更願意自主規劃身後事。

隨著物價與人力成本增加,台壽也引用殯葬業者的建議,今年起生前契約的公告售價提高,相較10多年前生前契約的公告售價僅為新台幣10萬元左右,目前價格漲幅超過一倍,若透過保單或批註條款鎖定價格,不用擔憂未來該項服務會越來越昂貴。

台壽這次推的附加條款為「龍圓滿」,保戶不用額外付費,即可選擇用現在的價格,預約未來禮殯實物給付的價值,經要保人申請批註即立即生效,且免除目前市場上殯葬實物給付保單前2年未提供實物給付及投保年齡的限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