玲玲北上挾「低壓帶」!彭啟明:南高屏週末留意雷擊強降雨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腳踏車,自行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週末全台天氣不穩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筠/綜合報導

過去2天因受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各地皆偶有陣雨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陣雨斷斷續續,再加上外圍雲系的雲帶移入,有時雨勢頗大,不過隨著玲玲颱風加速北上前進,帶動位於巴士海峽附近的對流雲系,週末全台各地也將迎來不穩定的天氣型態,尤其南高屏、西半部地區須留意對流移入時,會有雷擊等強降雨發生,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。

▲▼週末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巴士海峽上有許多對流雲系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指出,今(6)日隨著中颱玲玲逐漸北上,將帶動原劍魚颱風在巴士海峽到南海附近之低壓帶,所幸主要的對流雲系並非直接通過台灣,而是以散亂的區域接近,不過本週末全台各地天氣仍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,尤其南高屏至西半部地區,必須隨時警戒留意雷擊等強降雨。

▲▼週末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全台仍受玲玲中颱外圍環流影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週末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週末南高屏、西半部地區要留意雷擊等強降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彭啟明表示,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至下週一、二會明顯緩和,但仍受西南風影響,全台還是會有不穩定的降雨發展;另下週將迎來中秋假期,全台天氣相較本週會穩定一些,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;除外目前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發展狀況,預計中秋假期末會接近台灣附近海面,但因距離時間仍長、預測不確定性高,須至下週才會明朗。

另針對昨日生成的第15號颱風法西,彭啟明指出,法西目前位於台灣東方約3000公里海面上,朝著西北方向前進,預計週日將接近日本關東地區;中颱玲玲則將持續朝北前進,預計週六下半天從韓國西側通過並登陸北韓,提醒正在日本、韓國旅遊的民眾,行程恐怕會受到一定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