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3歲男童走丟 暖警抱起沿途廣播「找媽媽」!女騎士焦急撲上:我的孩子

記者李忠憲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員警鄭子強、林明發1日上午9時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瀋陽路一段一處便利商店有幼童走失;警方趕抵現場查看後,發現男童年僅3歲,無法清楚說出家的位置,只好駕駛警車、載著男童沿路開廣播「找媽媽」,待警車行經安順二街與綏遠路口時,見到一名女子神色驚慌騎車上前,果不其然就是男童母親。

▲▼台中男童走失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民眾發現男童在便利商店走丟,急忙通報警方處理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警方指出,1日上午9時許有民眾在便利商店內發現一名年僅3歲的男童走失,員警獲報到場後初步檢視男童外觀,確認並未受傷,且精神狀態正常,接著溫言詢問「弟弟,你的家住哪裡?」但由於男童實在太過年幼,無法說出住家確切位置,警方只好暫時當起保母,負責照料男童。

▲▼台中男童走失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員警研判男童住家應該不會太遠,因此將他抱上警車,沿途廣播「找媽媽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現場員警研判,男童年紀還相當小,走失地應該離家不會太遠,靈機一動將男童抱上警車,並以廣播方式挨家挨戶詢問「有沒有小孩走失的家屬」、「有個小男童走失了,需要協尋!」待警車駛經安順安二皆與綏遠路口時,突然有名女子騎著機車、神色驚慌上前,焦急地詢問警方「有沒有看到我的孩子?」還不等員警作出回應,後座的男童即稚聲大喊「媽媽~」,讓現場眾人如釋重負,結束這場驚魂。

男童母親向警方表示,1日上午帶著兒子到住家附近散步,怎料孩子太過好動,一轉眼就走失,遍尋不著下本已準備報警協尋,幸好有熱心民眾發現並通報警方,還有溫暖的員警幫忙細心照料,讓她相當感動,除了頻頻致謝外,也承諾以後一定小心照看孩子。而鄭子強、林明發離去前也親切地叮嚀男童,「弟弟要乖乖待在媽媽身邊,不可以隨便亂跑喔,這樣會讓媽媽很擔心喔!」

►快訊/台74線小貨車失控撞護欄!車身「全面燃燒」 警消尋獲一具焦屍

▲▼台中男童走失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男童媽媽找到孩子後頻頻向警方致謝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