謊稱「駐敘利亞美軍」網戀30多女 非洲男3年騙得6595萬

謊稱駐敘利亞美軍網戀30女,非洲男3年騙得210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rksmullateam)

▲薩邦常在IG上分享照片,有時是自拍,有時則是炫富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rksmullateam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紐澤西州警方日前對外宣布,35歲的薩邦(Rubbin Sarpong)在網路上聲稱自己是駐紮在敘利亞的美國大兵,並在交友網站上尋找「獵物」,短短3年間就迷倒30多名女性,總計得手210萬美元(約6595萬元新台幣),未來一旦詐欺罪名成立,有可能得面臨20年的牢獄之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薩邦是擁有美國居住權的迦納(Ghanaian,非洲西部國家)公民,但他與數名同夥透過交友網站,專門鎖定想要戀愛、毫無戒心的女子,從2016年1月至今一共讓30多名女性受騙上當,還心甘情願匯款讓他「買金條」。

謊稱駐敘利亞美軍網戀30女,非洲男3年騙得210萬美元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rksmullateam)

▲薩邦自稱是美國大兵,還曾PO出與鈔票的自拍照。

警方指出,薩邦擁有多組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,一開始他自稱是駐紮在敘利亞的美國大兵,並與受害者們「隔空」網戀,等到對方上鉤後,再謊稱需要大筆金錢才能將金條運回美國,短短3年內就用這個手法詐得210萬美元。

其中一名受害女子匯了9萬多美元後驚覺受騙,傷心之餘竟然選擇走上絕路。警方表示,目前已經依詐欺罪逮捕薩邦,未來一旦罪名成立,他可能得面臨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,以及20年的牢獄之災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