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奶店不開了!高鐵弄丟300萬引風波 陳明文:兒子創業夢沒了...

▲▼陳明文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陳明文強調會對抹黑者提告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邱偉倫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3日搭乘高鐵北上時,不小心遺失裝了300萬現金的皮箱。他表示這筆錢是要給兒子到菲律賓賣珍珠奶茶的創業基金,此話一出引發各界討論。5日上午陳明文本人親自出面說明,並說「感到非常自責,自己也無地自容,但這筆錢真的是不小心遺失的」,而兒子的創業夢想也因這幾天的風波,只能難過宣告腰斬。

▲▼立委陳明文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立委陳明文兒子的珍奶創業計畫已腰斬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陳明文表示,當日早上10點左右出門,因為太過勞累,所以才在車上睡著,醒來時發現已經到台北,於是他就直接下車,一不小心就把行李箱忘在後方的行李區。另外,針對記者提問「入境最多只能帶10萬元」,他再三強調,這筆錢沒有要帶出境,是準備在台灣購買相關的設備、原料及器具,再將裝櫃運出台灣,「絕對沒有過海關沒有申報」的問題存在。

由於丟錢的質疑聲浪一直不斷延燒,因此陳明文兒子的菲律賓珍奶創業計畫不得不中斷。陳明文表示,將對這次事件的抹黑者進行蒐證,只要有任何的捕風捉影、加油添醋,都將會提起誣告及妨害名譽的訴訟。

針對「帶著300萬搭高鐵北上」一事,陳明文的律師解釋,是因為購買的設備款項太多,所以廠商才要求「現金交易」,不過後來因中斷開店計畫,才就沒有了後續。對此,柯文哲狂笑回應,可能是陳明文年紀大了,不會用電子轉帳,只好拿著這麼多錢四處跑。余天被問及此事也笑回,「我不必坐高鐵,只要提到家裡,給余祥銓就好,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