矮個兒有福了!5大攻略「讓你長高高」 每天按4穴位30下…半年有效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內涵固然重要,但在這個萬事「看臉」的時代中,外型及身高能替你加分不少!尤其男生只要身材一高大,看起來顯得格外霸氣又威武;女生身材高挑,視覺上更顯纖細苗條,讓人看了好羨慕?但如果天生就是「短腿矮個兒」該怎麼辦?沒關係,77老大傳授長高5大攻略」,教你在生長骨板密合前再抽高幾公分。

矮子們有福了!由中醫師轉為Youtuber的《77老大》推出最新力作,傳授網友們「長高轉骨的5大攻略」,並指出以現代醫學觀念看來,人在生長骨板密合前都還有長高機會,男生約在19歲,女生則為18歲。然而以中醫角度看來,人體氣血、陰陽調理好,即使過了20歲仍有長高機會。想要再長高的大學生,或是想讓孩子高人一等的爸媽千萬別錯過。

77老大在影片中指出「沒做不會怎樣,但做了會更不一樣」,並分享長高5大秘訣,持續半年就能看到成果:

1.飲食
長高最重要的3樣食物,分別為蛋白質、鈣質及維生素!77老大解釋,魚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高,且含有好脂肪Omega-3,有助於青少年及兒童的腦部發育,因此建議想要長高的網友們,一週要攝取2~3次的魚類。

矮個兒「靠5攻略」長高高!每天按這30下有效。(圖/77老大授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鈣質食物包括芝麻、無花果、黑豆、紫菜、海帶及小魚乾皆富含鈣質,其中芝麻又稱為「鈣質之王」,每100克黑芝麻中含有1500毫克的鈣質;另外,菠菜、胡蘿蔔及柑橘類也可多吃,其含有豐富維生素有助長高。

2.運動
運動對於身高影響很大,77老大將運動分為「主動式運動」及「被動式運動」,前者建議選擇「垂直性跳躍運動」,透過運動時的肌肉收縮牽引下,刺激骨骼及生長板,可加速骨骼生長,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,例如跳繩、籃球和排球等。

後者「被動式運動」則為穴道按摩,長期在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期的睡前時段按壓,對生長、發育有幫助,家長替孩子按摩時,也能順便培養良好的親子互動。

矮個兒「靠5攻略」長高高!每天按這30下有效。(圖/77老大授權)

77老大也分享4大穴道,每處每次按壓30下,持續數月效果顯著:
頭部-百會穴:兩耳開始往上垂直出發,交會於頭頂正中央處,即為百會穴。
頭部-四神聰:從百會穴開始往前、後、左、右四個穴道,則稱為四神聰。
腳部-太衝穴:位於大拇指與食指間順著往上摸後,會於一個位置突然停住,就是太衝穴。
腳部-湧泉穴:腳底距離上方1/3處、距離下方2/3處,即為湧泉穴。

另外,也有許多長輩們會燉煮「轉骨湯」給小孩喝,77老大能體會家長希望孩子不輸在起跑點的心情,但仍不建議孩子太早服用中醫轉骨方,以免產生揠苗助長的副作用。提醒最好選在女生月經來後,而男生出現第二性徵,如陰毛開始長後再服用。

4.心情
心理學研究發現,若青春期的孩童長期處於精神緊張、壓抑、憂鬱及焦慮心情,會直接影響大腦功能使生長激素、胰島素分泌失常,不利於生長。英國醫學文獻也指出,生長在父母高壓管教下的孩子,會比平均身高再矮2.2公分,因此提醒家長,務必給孩子快樂童年,保持愉悅的心情。

矮個兒「靠5攻略」長高高!每天按這30下有效。(圖/77老大授權)

5.睡眠
俗話說「一瞑大一寸!」可見睡眠對於成長的重要性。現代醫學也說,好的睡眠有助大腦分泌更多生長激素,尤其在青春期的生長階段,建議在晚上10點前睡覺,並且睡滿8小時,但隨著現在學生玩樂誘惑不斷,且課業繁重,恐怕難以執行,因此建議家長應盡可能要求孩子在這段時間睡眠,對於長高很有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