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足資格賽/中華小輸約旦 蘭卡斯特:下半場打出1比0戰術成功

▲▼中華男足對約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中華男足對約旦,陳柏良助攻溫智豪進球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台北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首戰,中華男足在主場台北田徑場面對99名的約旦,上半場遭到進2球,下半場溫智豪勁射進球,最終中華仍以1比2吞敗,無緣首戰開胡,10日將繼續在主場迎戰尼泊爾。中華男足英國籍總教練蘭卡斯特(Louis Lancaster)仍滿意此戰表現。

▲▼世足資格賽/中華男足對約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半場第19分鐘,約旦法索(B. Faisal)起腳射門,門神潘文傑將球擋下,球卻脫手而出,被補腳射門疑似有越位嫌疑,但仍是0比1落後,第37分鐘,薩米爾(A.Sameer)跟進補射破門,半場中華男足就以0比2落後。不過到了下半場,81分鐘,陳柏良在右路接到球回傳給溫智豪起腳打破約旦大門。

▲▼中華男足對約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溫智豪的進球也是中華男足3度對上約旦的首顆進球,中華男足積極搶攻,加上下起大雨,讓約旦男足頻頻失誤,但很可惜最終未能扳平戰局,以1比2吞下小組首敗。賽後約旦總教練Vital Borkelmans表示,「我們有很多機會沒能好好把握,也沒能再把比數推進,雙方都有不少失誤。」

▲▼中華男足對約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Vital Borkelmans提到,「應對中華男足要把握一次觸球比較有效果,不過很讚許中華隊的門將潘文傑,連續救下三次射門,表現很棒。」也讚許自家球員有將防守做好,拿下勝利全取三分。另外也對於台灣球迷的熱情加油聲感到很驚訝。

▲▼世足資格賽/中華男足對約旦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另一方面,蘭卡斯特認為,「我們最終願景是希望,打造一支讓球迷們覺得有希望的中華男足,在這場比賽中我們戰術很成功,在兩邊的進攻上也有做好,證明我們是能夠打高球度比賽的球隊,今天前鋒有瑞杰、恩樂和浩瑋,能夠讓柏良選擇,在下半場有達到效果,如果單看下半場,其實我們打出了1比0的比賽,是讓人振奮的結果。」

「我們雖然沒有約旦那麼多好的球員能夠挑選,但我們很團結也很努力。」蘭卡斯特仍滿意球隊表現。對於5天後即將再次主場迎戰尼泊爾,蘭卡斯特提到,「先讓大家休息之後,好好分析這場的問題,希望對上尼泊爾我們可以掌握比賽,一開始就把比數拿下來。」

▼蘭卡斯特也讚許潘文傑(右)是中華隊的英雄 。

▲▼中華男足對約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關鍵字: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