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再推翻前朝政策 2020前不用全換省電燈泡

▲愛推文的川普沒能獲得「年度最多讚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、歐巴馬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5日公布新制,2020年前不用全面採用省電燈泡,再度推翻了前朝政策。川普政府主張,全面更換省電燈泡會對消費者與業者帶來額外的成本負擔。

愛迪生1878年發明的鎢絲燈泡有9成能源用於發熱。2007年通過新法,明定逐步節能目標,讓難以達到節能的鎢絲燈泡市占率就此大減;反觀,電力只要傳統燈泡2至2成5,壽命卻多10至25倍的LED燈泡成為現在市場主流。

LED燈泡價格較高,但長期算起來還是省錢,至於比鎢絲燈泡省電一些的鹵素燈泡,目前市占率約1/4。

歐巴馬政府後期,根據2007年的新法更新定義,把活動式投射燈、水晶燈用的蠟燭燈等納入2020年1月1日前逐步淘汰的款式。如今,川普政府刪除這項更新,認為該項規定不符國會原本立法立意,且對消費者與業者帶來額外的成本負擔。

華爾街日報報導,川普政府大幅放寬強制國人使用節能燈泡,不再規定美國出售的燈泡必須符合節能標準的LED或螢光燈,此舉可能增加溫室氣體,讓全球暖化更嚴重。

事實上,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推翻歐巴馬環保政策的首例。他剛上任就取消限制溫室氣體排放規定,還放寬一項重要的野生動物保護法,這次又宣布2020年前不用全換省電燈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