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生人曾涉擄人勒贖案 假釋期間願自力更生爭取家人認同

▲更生保護協會桃園分會5日邀請30名更生人參與秋節社區關懷活動,慈濟志工示範手作盤栽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更生保護協會桃園分會5日邀請30名更生人參與秋節社區關懷活動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5日在桃園地檢署舉辦「秋節社區關懷活動」,邀請30名更生人參與手作盆栽、手語表演等關懷活動,透過活動更認識生命真諦,其中更生人「樂樂」分享自己在17歲時參與擄人勒贖案判刑入監服刑,假釋後懂得珍惜自由可貴,未來將計畫參加職訓,希望自力更生爭取家人認同與支持。

今年25歲的「樂樂」自述,17歲時還在高中就讀時期,曾被安置在青少年收容機構,後來因正值叛逆期逃離,誤交壞朋友,當時有損友說想幹一票大的,結果由她出面負責上網釣出1名男網友,約出見面後一夥人將其擄走,並向其家屬勒索100萬元,後來錢沒拿到,一夥人全遭逮捕,並依擄人勒贖重罪判刑。

▲更保協會桃園分會5日與更生人在秋節社區關懷活動,慈濟志工示範手語舞蹈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更保協會桃園分會5日與更生人在秋節社區關懷活動,慈濟志工示範手語舞蹈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「樂樂」說,落網後因為當年僅17歲未成年,原遭判刑16年,因未成年刑期酌減為8年,服刑3年後曾申請假釋,2度申請才獲准,去年獲准假釋出監,對於自己年輕荒唐行徑悔不當初,結果犯下大錯入獄才體認自由的可貴,自己高中就讀的是美髮科,但自己其實對餐飲工作很有興趣,假釋出來後曾向美髮店求職過,但因有前科屢被拒於門外,她計畫參加職訓,靠自力更生重回社會,也希望爭取家人認同支持,證明自己還有謀生能力。

更保協會桃園分會主委朱仁才指出,更生人因犯錯遭法律制裁,重獲自由要讓社會重新接納並不容易,家庭的支持與社會關懷是一大契機,這次藉著在中秋前夕舉辦活動,鼓勵更生人培養謀生專長與健康心態,最重要是不要輕言放棄自己。

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郭文東表示,普天下沒有不能原諒的人,勉勵更生人用愛的力量化解恩怨,儘管生命受過波折考驗,只要有愛與關懷就能度過難關,迎向新世界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直擊狙殺角頭現場!連轟6槍行刑式奪命 「雨衣殺手」正面曝光

►幼兒園學童參訪龍潭警所 體驗警察打擊罪犯與治安維護

►台男帶「廣式肉餅」入境 防檢局當場查獲開罰2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