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珍奶台語怎麼說嗎? 王金平一講完眾人笑翻

▲▼王金平跟上時事,開台語小教室,教大家怎麼用台語說珍珠奶茶。(組合圖/翻攝自王金平官方LINE、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王金平開台語小教室,教大家用台語說珍珠奶茶。(組合圖/翻攝自王金平官方LINE、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3日在高鐵上掉了一只行李箱,裡面裝了300萬現金,事後兒子陳政廷表示,300萬現金是去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的創業基金。事發至今已第三日,話題仍持續延燒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跟上時事,在官方LINE帳號開了「金平台語小教室」,教大家說珍珠奶茶台語。

影片中,王金平手拿一杯珍珠奶茶,並說「這是大家最愛喝的珍珠奶茶喔」,而台語就是「金豬估拎ㄉㄟˊ」。此話一出,笑翻一旁的工作人員。

高鐵3日拾獲一只裝有300萬現金的登機箱,經查發現失主竟是陳明文。事後兒子陳政廷解釋,他要去菲律賓開創珍珠奶茶店,300萬現金是父母給的創業基金,要用來支付台灣廠商設備、原物料及外幣開戶費用。

不過,此事仍引來不少外界質疑。陳明文5日親自出面說明,他調出提領現金的監視器畫面及領款紀錄,證明這筆錢來源正當,絕對沒有不申報的問題。

陳明文強調,對於這次事件造成風波,他感到很抱歉,並對高鐵的協尋非常感謝,此事之後他並沒有與高鐵人員面對面接觸,因此,也絕對沒有對高鐵人員發脾氣的事件。

此外,這起事件讓陳明文兒子的創業因此腰斬,而陳明文將對抹黑者進行蒐證,只要有任何的捕風捉影、加油添醋,都將會提起誣告及妨害名譽的訴訟,希望藉由這次的說明,來平息風波,也感謝外界的關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