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到!防堵豬肉月餅 蘇貞昌:防豬瘟擬擴大旅客行李檢查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中秋節即將來臨,面對豬瘟疫情,政府慎防「豬瘟月餅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院會中表示,為加強邊境防疫,在秋節期間,研擬是否超前部署,擴大針對全亞洲國家地區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百分之百檢查,全力嚴防任何可能的防疫漏洞。

蘇貞昌表示,在各部會與國人共同努力下,亞洲多國相繼淪陷非洲豬瘟,台灣依舊防堵有成,要感謝大家的努力,「但中秋節即將到來,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再度面臨嚴峻的挑戰。近一個月以來就查獲12件(來自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、越南與日本)攜帶含豬肉月餅來台的案例,其中竟然還包含台灣人從中國一次攜入14公斤的含豬肉月餅。」

蘇貞昌指出,為加強邊境防疫,請農委會、財政部等有關部會,在秋節期間,除了務必加強宣導,也研擬是否超前部署,擴大針對全亞洲國家地區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百分之百檢查,避免跨區入境,比如由中國大陸轉日本等地進入台灣的情況發生,全力嚴防任何可能的防疫漏洞,徹底做到滴水不漏。

蘇貞昌強調,再次籲請國人和旅客,出國旅遊回台入境,切勿攜帶豬肉製品與含豬肉的月餅,也不要寄送,避免受罰。

蘇貞昌提到,台灣豬拔針不打口蹄疫苗,在六月的時候已屆滿滿一年,符合口蹄疫非疫區資格,最快明年5月,台灣就可以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國家,「過去一整年多來,政府、養豬農與國人,付出多少心力,全力投入防堵非洲豬瘟,這對台灣養豬產業與國家,都是相當關鍵的時刻,絕對不能功虧一簣,請大家一起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