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文掉300萬現金有洗錢疑慮? 顧立雄:會請銀行進行必要協助

▲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上掉落一箱300萬現金,引發各界討論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5)日對此表示,目前已有人告上法院,應由檢調啟動調查,若檢調有確切需要知道哪家銀行,金管會將請銀行進行必要的協助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時表示,金管會對於銀行有檢察權,但不代表對個人有調查權,因此針對立委陳明文案件,各界若有所疑慮,須由法院進行調查,先對人做了解,若有需要金管會的地方,將會提供協助。

至於金融機構是否有確實執行洗錢防制,顧立雄指出,按照現行規定,金融機構對於大額通報及可疑交易,都必須申報;這部分不該由金管會啟動調查,目前已告到法院,應由檢調啟動調查,若檢調有需要知道金融機構是哪家,一定會請相關銀行進行必要的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