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身長80cm圓鼻巨蜥爬進咖啡廳 「呼呼」狂吐舌竟是一級保護動物

▲80cm黑黃相間巨蜥爬進咖啡廳。(圖/翻攝自央視網

▲80cm黑黃相間巨蜥爬進咖啡廳。(圖/翻攝自央視網,如下同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雲南省普洱市的一家咖啡廳日前突然闖入一隻巨蜥,足足有80公分長,嚇得店內客人趕緊報警。經過確認後,證明那是一隻中國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圓鼻巨蜥,目前也已被民警野放。

▲80cm黑黃相間巨蜥爬進咖啡廳。(圖/翻攝自央視網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不斷吐舌還發出「呼呼」聲。

據《央視網》報導,這隻巨蜥的背部是黃黑相間的花紋,腹部則是淡黃色;據了解,當時在店內有人試圖靠近牠,就會吐舌頭並發出「呼呼」的聲音。消防隊支隊特勤中隊鄧兆華表示,「我們到場後發現巨蜥藏在下水道裡」,便趕緊將牠抓住,交給思茅區森公安局。

▲80cm黑黃相間巨蜥爬進咖啡廳。(圖/翻攝自央視網

▲體長達80公分。

經過專家鑑定,那隻巨蜥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圓鼻巨蜥,測量後為80公分長。民警李黎表示,「我們分析這條巨蜥應該被人長期飼養的寵物,外表並沒有其他傷痕,精神狀態也非常好,比較符合野外放生的條件。」於是將牠帶到普洱國家公園野放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圓鼻巨蜥又稱為澤巨蜥,主要分布於中國廣東、海南、廣西、雲南等地。大多數成年巨蜥的體長最多到1.5公尺,甚至到3公尺長;不僅是大陸國家重點保護動物,也是台灣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的受保護物種。 

影片點此

關鍵字: 圓鼻巨蜥雲南一級保護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