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涉貪無保飭回 司機遭爆是「縣長堂弟」

▲李猶龍。(圖/翻攝新竹縣政府網站)

▲李猶龍過去有豐富的媒體背景,更被國民黨高層引薦給楊文科。(圖/新竹縣政府資料照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新竹市調站,前往縣府展開大動作搜索,現任文化局長李猶龍因疑涉貪瀆案遭帶回,還有徐姓秘書、科員、司機等共4人目前都被帶回新竹市調站接受調查。下午3點左右,李猶龍等4人遭檢察官無保飭回,只是,外界竟再傳出,幫李猶龍開車的司機竟是縣長楊文科的堂弟。

李猶龍過去曾任中天、三立新聞台主播及電台製作人等,可說是底蘊深厚的媒體人,而楊文科則是2018年大選上任後,才經國民黨高層推薦李擔任文化局長。由於李猶龍本身並非客家人,「擔任文化局長卻不會說客家話」也成為外界對李的質疑,加上縣府內部對李猶龍強勢的處事方式也頗有微詞,李猶龍此次「中箭」也被外界猜測是「欠人和」。

李猶龍遭調查一事爆開之後,火花恐延燒到妻子蔡沁瑜,不過郭台銘團隊也發表力挺聲明,稱蔡沁瑜到任以來表現備受各方好評,「郭台銘先生特別表達完全信任蔡副執行長,未來也會繼續倚重其長才,此案完全尊重蔡發言人及其家人所做處理。」

下午3點左右李猶龍遭檢察官無保飭回,他快速離開市調站上車駛離,全程未發表回應。稍早一度傳出,李猶龍的妻子蔡沁瑜可能遭約談一事,地檢署則表示目前暫未考慮,至於李猶龍公車私用一案,檢察官也僅低調表示「證據到哪,辦到哪」,其他並不願多做表示。

據了解,文化局長一職佩有專屬司機及座車,而公務車及司機,只有上班時間才能作使用。但李卻被舉報,涉嫌將公務車當成私人車使用,除了上班下班自行駕車往返台北、新竹住家及辦公室之外,還在下班時間,要求司機接送李的友人或其他公務員搭高鐵。

▲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老公李猶龍遭爆貪污 檢調搜索帶回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下午3點左右李猶龍遭檢察官無保飭回,他快速離開市調站上車駛離,全程未發表回應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由於公務車的油費及ETC均向文化局支領公帳,李涉嫌違法使用公務車估計長達5個月左右。不過,更令人意外的是文化局長的「司機」,因與縣長楊文科僅差一個字,才爆出這名「司機」竟是楊文科的堂弟。縣府員工私下表示,有聽說司機與縣長是親戚,但是親疏如何並不瞭解,楊文科本人則尚未做出回應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老公李猶龍遭爆貪污 檢調搜索帶回

李猶龍涉貪遭調查 3點無保飭回5點閃辭:對公務車認知不清感抱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