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「海關」陳情移工賣淫...陳其邁傻眼:接到詐騙電話?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日前直播時爆料,海關陳情抓到很多賣淫與非法打工。不過,關務署打臉韓國瑜,強調海關業務是負責貨物通關查驗,至於旅客檢查是屬於移民署的業務,並非海關職權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5日受訪時傻眼回應,「他是接到詐騙電話嗎?」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韓國瑜表示收到很多第一線海關人員的陳情電話,內容是指海關人力很少,導致非法來台賣淫跟非法打工的很多。但關務署4日澄清韓國瑜所提「賣淫與非法打工」,是對於旅客入境目的檢查,應屬移民署業務,不是海關。對此韓國瑜競辦表示「重點不在於海關和移民署的差別,而是在於如何杜絕非法打工以及賣淫的問題」。

韓國瑜這次出包搞錯海關與移民署職權。陳其邁5日受訪時被記者考驗提問,「韓國瑜說海關跟他陳情移工從事特種行業?」陳其邁完全沒被考倒,秒回答,「這個是移民署業務」。

陳其邁傻眼表示,「他是不是接到詐騙電話?怎麼會說跟海關業務有關?選總統應該把各部會職掌弄清楚,不然難道移民署說查緝非法走私、海關說查緝非法人員?這些都搞不清楚,強調懷疑他是不是接到詐騙電話?」

陳其邁批評,韓國瑜又失言,要選總統還是關心好治國理念,一會是雞一會又越捅簍子越大,屋漏偏逢連夜雨,政治畢竟不是脫口秀,還是應該關心政策要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