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訂單「鑽車陣、違規行駛」 前外送員嘆:每天都有同業車禍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近來餐點外送風潮發燒,不少外送員為拚接單可說是分秒必爭,日前更有網友目睹路口一場「世紀對決」,UberEats、Foodpanda的外送機車在十字路口發生擦撞,幽默寫下「相撞恨晚」;對此,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雖無法單獨針對外送機車事故件數進行統計,但期望透過剪輯碰撞影片來提醒外送工作者「賺錢有數、性命要顧」,否則因一張訂單而發生車禍,得不償失。

▲台中外送事故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外送員常因拚訂單搶快發生擦撞,台中交大呼籲「賺錢有數、性命要顧」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2日有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PO文寫下「該來的,終究是躲不過!」,附圖是UberEats、Foodpanda的外送機車在十字路口發生碰撞,引起網友熱議,也有網友指出,曾有外送員敢送貨狂按他喇叭,每天都看得見外送員在車陣中穿梭,真的非常危險。

曾任外送員的民眾也感概表示,不少人外送員為了送更多單而冒險騎快車、違規行駛,外送員群組每天都有同業發生車禍的消息,實在不值得。

對此,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林沐弘表示,雖然無法單獨針對餐點外送機車的事故件數進行統計,但常見送餐過程中,如等紅燈時低頭確認路線或訂單等違規行為,及在車陣中穿梭,呼籲外送人員一定小心自身及他人安全,別因一張訂單而發生憾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