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研院董座許添財:台灣數位經濟排名世界中後段 真的「顏面無光」

2019年09月5日 13:11

▲▼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。(圖/記者余弦妙攝)

▲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,台灣其實有好的「體質」需要做出金融市場改善。(圖/記者余弦妙攝)

記者余弦妙/台北報導

商研院許董事長許添財今(5)天指出,從香港反送中發生後,資金都往新加坡去的例子來看,台灣整體的金融市場需改善,且台灣的數位轉型、數位經濟在世界上竟然是中後段國家,「我們是顏面無光的」。

許添財指出,最近香港反送中的情況,凸顯出台灣的金融市場太保守,因為從香港撤退出來的資金大多轉往新加坡,卻不是台北,照理說,台灣的機會應該比新加坡大上許多,但就是因為新加坡的準備充分,它們的金融智慧科技、ICO都改善得很好,變成世界上最進步的區塊鏈城市。

許添財說,反觀台北,智慧城市根本沒排上名次、區塊鏈城市也沒有,在數位轉型的部分被麥肯錫、IDC列為世界中後段國家,「我們是顏面無光的」,台灣的數位轉型、數位經濟在世界上竟然是中後段國家,但其實台灣是有個機會跟「體質」的,這都應該要來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