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古島、石垣島「進入暴風圈」!玲玲颱風擦邊帶豪雨 日氣象廳發警報

▲▼0905今年第13號「玲玲」颱風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「玲玲」颱風會經過宮古島附近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13號「玲玲」颱風持續往北方移動,為台灣北部、西半部、南部帶來大雨,預計影響至5日深夜,之後將往朝鮮半島移動。日本先島群島也受「玲玲」颱風影響,宮古島、石垣島將有大雨及暴風。

綜合日媒報導,「玲玲」颱風5日中午位於距宮古島南方海面30公里的位置,並以時速15公里朝北方前進,中心氣壓95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,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,中心至半徑130公里以內吹著風速每秒25公尺的暴風。

報導指出,宮古島及石垣島部分地區也在「玲玲」颱風的暴風範圍內,且「玲玲」颱風不久後將會經過宮古島附近。日本氣象廳也對宮古島及石垣島發布暴風警報,宮古島至6日清晨都會有暴風來襲,石垣島則要持續到6日傍晚。

另外,宮古島、久米島及沖繩本島都要注意長浪,尤其近海地區會明顯漲潮;先島群島、沖繩本島6日則要注意每小時60毫米的豪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