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砸2億歐元 神秘金主想買德國拉爾機場

▲德國拉爾機場跑道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德國拉爾機場跑道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記者任以芳/ 綜合報導


又有中資要買機場了嗎?根據德國《拉爾日報》報道,有大陸投資團隊想用2億歐元(折合台幣約70億)想買下德國拉爾機場,當地市長已經證實這項消息,遭到居民和政要強烈反對。


德國拉爾機場位於德法瑞三角地帶的貨運樞紐,近年客流量太少,無法與周邊大機場競爭,虧損連連。大陸投資者提出為機場投入約2億歐元,68歲的拉爾市市長穆勒稱這筆投資是一個禮物。因為每年拿到預算才1.6億歐元,如果多了這筆2億歐元的資金,老舊的拉爾機場可以脫胎換骨,新的投資計畫有導航系統、航站樓、蓋大型酒店,目標迎來更多觀光客,為小城帶來收益。

▲德國拉爾機場位置圖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▲德國拉爾機場位置圖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德國拉爾機場位置圖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為了拼經濟,穆勒市長已經兩次會見大陸的投資團隊,不過,拉爾機場要賣給中資的消息ㄧ出,當地出現強烈的反對聲浪。一些反對派議員質疑拉爾市政府過於天真,擔心大陸投資團隊通過收購項目,目的是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。由於9月底拉爾將舉行議會選舉,幾名市長參選人開始蹭話題熱度,政見發表都是絕對不賣機場!


如果這項計畫拍板定案,拉爾機場將是繼帕希姆機場、盧貝克機場和哈恩機場後,中資收購的第四座德國機場。先前有大陸企業在德國先後購買3個機場,分別為帕希姆機場、呂貝克機場和哈恩機場。2007年大陸林德國際物流公司以1億歐元買下德國東北部帕希姆機場。大陸普仁集團和海航集團購買的呂貝克機場和哈恩機場,目前擔任起執行飛行員培訓和中轉中歐物流貨運等業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