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16強塞爾維亞、西班牙同組 美國對手還在等

▲世界盃男籃賽,塞爾維亞約基奇、巴利察、波格丹維奇。(圖/CFP)

▲塞爾維亞與西班牙16強分在同一組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世籃賽開打5天,目前已經確定12支晉級隊伍,而16強的分組也已經大致出爐,其中C組的龍頭西班牙與D組龍頭塞爾維亞在16強被分在J組,當中還有義大利,競爭強度相當激烈堪稱死亡之組,另外L組有著法國、澳洲、立陶宛競爭同樣也非常激烈。

塞爾維亞4日晚間對決義大利,雖然兩隊都提前晉級,但因為攸關排名仍是派出主力應戰,塞爾維亞雖然是奪冠熱門,但卻在手節打完僅有5分領先,即便半場打完也只領先8分,不過易籃後,塞爾維亞終於爆發,打出一波15比4的猛攻,一舉建立起雙位數優勢,儘管義大利在末節開始追分,塞爾維亞卻沒有給他們機會,一直穩穩握有領先,終場以92比77收下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西班牙兩大主將小賈索、盧比歐。(圖/CFP)

▲西班牙隊。(圖/CFP)

另外西班牙也在昨天以8分差擊敗伊朗,以小組第一的姿態進入16強,目前已經有14支隊伍提前晉級,僅剩下E組的土耳其、捷克;F組的希臘、紐西蘭要爭奪最後2個名額。

不過現在16強的分組已經大致出爐,I組分別是波蘭、委內瑞拉、阿根廷、俄羅斯;J組為西班牙、波多黎各、塞爾維亞、義大利;K組因為還要等最後2個名額,目前僅有美國、巴西在列;L組則是法國、多明尼加、立陶宛、澳洲。

▲世界盃男籃賽,澳洲戴拉維多瓦、米爾斯,加拿大約瑟夫。(圖/CFP)

▲澳洲隊。(圖/CFP)

到了16強賽,根據FIBA規則,將會帶入第一輪小組賽的成績,代表各隊需再打2場比賽爭取8強門票。這個分組中,競爭最激烈無疑是J組,因為西班牙、塞爾維亞這兩支奪冠熱門將正面碰頭,而他們兩隊在小組賽中都是全勝晉級,勢必會讓兩隊碰頭時為搶小組第一有更多競爭。

另外J組還有義大利這支強隊在,儘管他們小組賽輸給塞爾維亞,但實力依舊相當頂尖,不過因為他們小組賽的戰績被帶入16強,目前已經處於1敗的落後,屆時他們對上西班牙肯定也會全力搶勝。

L組同樣也是競爭很大的一組,因為有著法國這支傳統強權在內,但又有被視為本屆黑馬的澳洲,雙方交手同樣會成為激戰,不過立陶宛也有溜馬當家前鋒薩波尼斯(Domantas Sabonis)坐鎮,他們也是歐陸強權之一,團隊戰力很強大,小組誰會出現情勢仍不明朗。

▲▼法國隊佛尼爾、德國隊施洛德。(圖/CFP)

▲法國隊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