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5訴求」林鄭只同意撤回逃犯條例 蔡英文再籲港府真心對話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晚間6點透過電視台公告,正式撤回《逃犯條例》。不過,人在台灣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不領情,強調10月1日前還是會持續抗議,五大訴求缺一不可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5日受訪時再度呼籲港府應該真心和人民對話。

反送中團體要求林鄭月娥面對5大訴求,包含全面撤回送中惡法、反對將示威定調為暴動、釋放被捕抗爭者並撤銷所有控罪、追究濫權警察暴行、林鄭月娥下台。

面對反送中抗議持續不斷,林鄭月娥4日晚間宣布4項行動,第一為港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;第二,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;第三,特首及所有司局長會走入社區和市民對話;第四,邀請社會領袖、專家、學者進行獨立研究檢討。

對於港府撤回《逃犯條例》,黃之鋒4日晚間在台灣受訪時表示,就算林鄭說要撤回條例,但過去三個月來,港民之所以抗議就是因為面對政府壓迫,超過一千兩百位年輕人被抓起來,面對起訴,還有至少八位年輕人因為看到政府軟弱不願面對民意而離開世界,面對警察暴力,只要香港特首不是人民選出來的,就算撤回條例,抗議還是要持續。

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,有注意到香港的最新動態,再一次呼籲港府,應該真心誠意的跟香港各界對話,找出實踐香港自由民主的好方式,這樣社會才能趨於穩定。

▲蔡英文表揚「全國郵政志工送暖關懷獨居長者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表揚「全國郵政志工送暖關懷獨居長者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