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型像糖果!5歲童狂吞46顆磁力珠 「串成手鍊」腐蝕腸胃10穿孔

造型像糖果!5歲童狂吞46顆磁力珠 「串成手鍊」腐蝕腸胃10穿孔。(圖/翻攝自大陸溫州報)

▲近日又傳出孩童誤吞磁力珠的事件。(圖/翻攝自大陸溫州報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一名5歲男童近日突然腹痛,之後還出現嘔吐現象,就醫檢查發現竟吞下46顆磁力珠,在腸道裡連結成一串像手鍊一樣的異物,胃腸穿孔多達10處,手術取出後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。

男童1日突然出現腹痛、嘔吐現象,深夜時緊急送至當地醫院檢查,醫生從X光照中發現,腸道裡有一串像是手鍊一樣的異物,「一看就知道是磁力珠」,又緊急轉至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。

主治醫師何國榮表示,緊急進行手術時,發現具有腐蝕性的磁力球已誘發男童腸胃10處穿孔,分別在胃部有2處、十二指腸2處、小腸6處,每個穿孔的直徑約0.3公分,其中又以十二指腸的情況最危險,因為靠近胰腺和血管組織,若是一個不小心可能導致大出血。

醫生在長達3至4小時的手術,努力修補穿孔並取出46顆磁力球,「所幸磁力球沒有跑到腸道外,若是誘發腹炎,手術的難度會更大」。男童父母表示,磁力球是幾個月前特別為孩子買的,也不清楚對方是什麼時候吞進去的。

醫生認為,根據男童情況,吞下磁力球應該已有一段時間,由於球的顏色鮮艷,常會被孩童當成糖果吞下,近3年來,光是該院就已接到15例孩童誤吞食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