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務部宣布 對中、墨結構鋼徵收反傾銷關稅「最高141%」

▲▼工地,鋼鐵,結構鋼,施工,蓋房子(圖/pixabay)

▲美國對中國結構鋼徵收最高141%反傾銷稅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在當地時間4日宣佈,認定中國和墨西哥傾銷部分結構鋼,將分別徵收最高141%和31%的反傾銷稅。由於川普先前宣布加徵25%關稅的中國產品清單中,幾乎排除了所有剛才,因此這項新的加稅政策只在防堵結構鋼零件躲過關稅。

商務部認定,這兩個國家以低於公平市場的價格,向美國市場傾銷結構鋼,因此將會提高對該產品徵收的關稅,對中國關稅提高到最多141%,對墨西哥則是最高31%。另外,商務部表示,加拿大的結構鋼進口並未違反美國反傾銷法。

外媒分析,由於大部分的中國鋼材都被排除在川普對該國加徵25%關稅的產品清單之外,因此最新的關稅政策試圖阻擋中國下游結構鋼零件躲過加稅,進入美國。

商務部指出,其中一家中國製造商「瑪頓重工(太倉)」並沒有對美國傾銷產品,並對惠生(南通)重工業公司徵收52%的傾銷稅,其他中國加工廠則被徵收高達141%傾銷稅。這個傾銷申訴最初由美國鋼鐵建設學會提出,商務部計畫明年1月24日發表最終反傾銷稅的報告。

去年美國自加拿大、中國和墨西哥進口的這類結構鋼材金額分別為7.225億美元、8.975億美元和6.224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