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兒童香檳」蘋果西打54年不倒!網曝3關鍵原因 外國人評價超高

▲蘋果西打製造商大飲公司2018年財報難產,前總經理孫幼英遭檢調收押,面臨下市危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蘋果西打走過半個世紀,堪稱國民級飲品,也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擁有54年歷史的國民飲料「蘋果西打」日前接連傳出變質、供貨不穩消息,引發關注。不過,也有許多網友好奇,為何蘋果西打能在競爭激烈的飲料市場中屹立不搖,始終出現在大大小小的餐桌上?有PTT網友提問探討後,最終將關鍵指向3個主要原因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提問,現在市面上飲料品牌五花八門,光運動飲料、碳酸飲料、乳酸飲料、茶水及蔬果汁就不下數十種,競爭激烈。更何況在碳酸飲料中,外來品牌備受速食店、量販店青睞,本土品牌還有黑松沙士、維大力、奧利多水等多位強敵,「蘋果西打是怎麼存活下來的?」

話題一出,引發熱烈討論,最終網友歸納出以下3點:

一、比例完美不過甜,堪稱「兒童版香檳」

儘管蘋果西打沒有任何廠商配合,但因為汽水、蘋果味調配比例恰到好處,與同類飲料相比也比較不甜,同樣能享受到氣泡口感,「兒童香檳」當之無愧。

二、熱炒店、海產店餐桌上最佳配角

網友一面倒高呼,「吃薑母鴨一定要喝西打」、「熱炒界霸主阿」、「吃合菜時才會很喝」、「熱炒、海產店必備」、「吃羊肉爐的時候都會喝」、「熱炒店真的只有蘋果西打對味」,不難想見其在台式餐廳的強勢地位。

三、套酒、混酒超搭

不少網友透露,蘋果西打加什麼酒都好喝,尤其是與一般紅酒混搭,質感可以大幅提升,混玫瑰紅酒更是絕配。另外,蘋果西打套高粱、藥酒及啤酒,也深受大家歡迎。

▲▼蘋果西打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不過,也有人不以為然,留言表示,「我覺得過譽了」、「最近覺得沙士比較好喝,蘋果西打太小孩口味」、「蘋果西打明明就超甜,嘔嘔嘔嘔嘔」、「我其實喝不出碳酸飲料的差別」、「傻傻的,蘋果西打是拿來滷肉提味的好嗎?」

有趣的是,之前美籍YouTuber「莫彩曦Hailey」也曾拍片,讓丈夫及姪子、姪女品嘗5種台灣飲料,包括蘋果西打、養樂多、西米露、冬瓜茶及無糖豆漿,但只有蘋果西打一致獲得超高評價,除了孩子大讚「天上來的飲料」,連丈夫都不禁直呼「為什麼美國的一般商店買不到!」

事實上,蘋果西打在台灣愛好者眾,堪稱「低調王者」,根據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2016年統計資料,蘋果西打和可口可樂的討論度不分上下。至於量販店實際的銷售成績,同年在碳酸飲料一類,蘋果西打只輸給黑松沙士和可樂,排名第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