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華山基金會舉辦「千歲」烤肉宴 陪伴獨居年長者過中秋

▲華山基金會於後龍水牛城餐廳舉辦「千歲烤肉宴」活動,席開20桌,宴請縣內17鄉鎮獨居弱勢長輩共同參加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華山基金會於後龍水牛城餐廳舉辦「千歲烤肉宴」活動,席開20桌,宴請縣內17鄉鎮獨居弱勢長輩共同參加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中秋佳節將至,華山基金會為了縣內17鄉鎮獨居弱勢長輩,4日上午特別在後龍水牛城餐廳舉辦「千歲烤肉宴」活動,席開20桌,許多長輩是第一次參加烤肉活動,受邀時相當興奮又期待!其中,百歲人瑞與同是9月份壽星的志工同桌烤肉,不僅提前歡度中秋,更在生日快樂歌聲中,為2019年的千歲烤肉宴,記錄下最溫馨感人的時刻。

住在苗栗縣造橋鄉的劉姓阿公表示,自己年輕時喪子,積極參與華山基金會的每一場活動。近年來,阿公身體越來越虛弱、雙膝無力,漸漸減少外出機會。某次訪視,站長在聊天過程中得知,劉阿公辛苦工作務農了大半輩子,從來沒有烤肉過,如果有機會也好想烤肉看看,今年在華山的陪伴之下,一圓中秋烤肉夢。

▲許多獨居弱勢長輩,辛苦了大半輩子都沒有烤過肉,在基金會的幫助下,一圓大家的中秋烤肉夢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許多獨居弱勢長輩,辛苦了大半輩子都沒有烤過肉,在基金會的幫助下,一圓大家的中秋烤肉夢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華山基金會頭份站長林芝羽說,團體裡面還有1位家住西湖鄉的百歲人瑞李江登妹是九月份的壽星,和同桌第一次來擔任志工的徐郁忠先生,竟然是同月生日,兩人雖相差60多歲,互動有如孫嬤家人般,大家一同為兩人高唱生日快樂歌,氣氛溫馨感人,阿嬤開心表示謝謝疼惜,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,而徐先生則不好意思表示,這是人生中非常難忘的一次生日和中秋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