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澳門新特首確定! 國務院任命:賀一誠為第五任行政長官

▲賀一誠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第五任澳門特首賀一誠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9月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三次全體會議,決定任命賀一誠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,於2019年12月20日就職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李克強在會議上指出,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是依法進行的,完全符合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,體現了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原則,賀一誠先生高票當選,反映了澳門社會各界對賀一誠先生的廣泛認同和支持。

賀一誠1957年6月生於澳門,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、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等職,他於2013年10月,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,並於2017年10月連任,同時他也是第九至十三屆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、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。

澳門特別行政區第5任行政長官選舉,於8月25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,賀一誠是唯一的候選人,最後選舉結果為392票同意、7票空白票、1票廢票,以98%的得票率順利當選,他的參選政綱圍繞「穩固成功態勢,穩續和諧大局」的主軸,其施政構想包括「提升公共治理水平」、「推動經濟多元發展」、「優化民生建設成效」、「加大人才培養力度」和「打造文化合作基地」。

▲▼澳門。(圖/CFP)

▲澳門回歸至今已產生4任特首。(圖/CFP)

自1999回歸大陸以來,澳門特區共產生4任行政長官,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年滿40周歲,在澳門通常居住連續滿20年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擔任,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、由4個界別共400名委員組成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出,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,任期5年,可連任一次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