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頭戴纸箱考試!墨西哥老師防作弊 手法有夠狠

▲墨西哥一位中學老師鐵西斯(右後方)為防止作弊,讓學(生們頭戴紙箱參加考試。(圖/翻攝自Mexico Daily News)

墨西哥一位中學老師為防止作弊,讓學生們頭戴紙箱參加考試。(圖/翻攝自Mexico Daily New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如如防止學生在考試時作弊,讓全世界各地學校的老師們都傷透腦筋。最近,墨西哥一位中學老師別出心裁的想出一招「防作弊大絕」,讓人拍案叫「絕」!

外媒報導,鐵西斯(Luis Juarez Texis)是墨西哥特拉斯卡拉州(Tlaxcala)的一名中學老師。為防止學生作弊,他想出一個奇招:讓學生頭戴著紙箱參加考試!

有家長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學生們正在考試的照片。從照片可見,所有學生頭上都戴著一個方型紙箱,紙箱前方開了一扇「小窗」,可以讓學生看到自己的考卷,卻無法左顧右盼的偷看視別人的考卷。

但有些家長對老師想出這樣的「防考試作弊」方法十分惱火,認為他已羞辱學生和侵犯到學生的權利。這些家長同時表示,不應允許老師如此的「暴力」行為,要求學校把他辭退。

對此,校方解釋說:老師這麼做事先已獲得學生的同意,學校也尊重學生的個人權利。目前仍不清楚該事件是否有進一步發展。

像這類的防作弊怪招其實己非第一次出現。之前,泰國曼谷一所大學的老師就發明過一種防作弊的「頭巾」,一度引起熱議(見下圖/翻攝自臉書)。

▲墨西哥一位中學老師為防止作弊,讓學生們頭戴紙箱參加考試。(圖/翻攝自Mexico Daily New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