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到偏鄉服務!仁醫外出沒看到診...慘遭250人活活揍死

▲▼老醫師慘遭250人活活打死。(圖/翻攝Deben Dutta臉書)

▲老醫師慘遭250人活活打死。(圖/翻攝Deben Dutta臉書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老醫師德本杜塔(Deben Dutta),在2005年退休後仍前往阿薩姆邦(Assam)為當地居民服務,未料日前一名女茶工前來看診,但午休時間他剛好外出不在醫院,最後女茶工還是不幸身亡。事後,250多名村民、茶工紛紛認為醫師「疏忽職守」,並包圍診所等他回來時活活把他打死。目前,印度警方已經逮捕21位涉案村民,將依法偵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今年73歲的老醫師德本杜塔,31日中午剛好有事外出,不料這時有一名情況危急的女茶工前來就診,於是護理師決定先幫她注射生理食鹽水,但過沒多久仍不幸身亡。消息一出,茶園工人都很憤怒,全都認為是醫師沒有盡到本分而導致女茶工死亡,因此聯合其他村民包圍醫院。

▲▼老醫師慘遭250人活活打死。(圖/翻攝Deben Dutta臉書)

德本杜塔回來時,隨即被多達250名村民和茶工們圍毆痛扁一頓,之後失去意識還被關在某個房間內,不讓他進行治療。警方獲報趕達現場時,急忙逮捕其中21人,但遍體鱗傷的德本杜塔還是因傷勢太重沒及時就醫,最後也身亡。

得知德本杜塔的死訊,印度醫學協會(IMA)和阿薩姆醫療服務協會(AMSA)發起24小時罷工,從3日早上6點至4日早上6點,以抗議這群暴民的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