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風後「急性後期照護病房」 5個月後…他登頂火炎山

▲醫院的治療團隊透過整合性復健計畫,協助徐先生重返生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醫院的治療團隊透過整合性復健計畫,協助徐先生重返生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市1名徐姓男子(65歲),正準備迎接他的退休生活並計畫登山、出遊好好欣賞台灣的美景,沒想到他卻因為中風而倒下了。徐男想起當時的情況說著「原本以為只是太疲累,沒想到身體整個半邊都動不了,家裡也沒人,只好用最後的力氣叫救護車,然後爬到門口把門打開,之後就沒意識,醒來時我已經是在醫院的病床上了。」

經神經內科主任鄭智文醫師診斷後表示,發現徐男是腦幹周邊出血導致半側偏癱,雖然還能藉由助行器緩慢行走,但在平衡、協調、體力等都大受影響,未來也許不能再進行最愛的登山活動。但在徐男的狀況穩定後,腦中風個管師安排他進入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病房,接受專業治療及復健訓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智文說,治療團隊針對徐男的狀況,提供平衡與協調訓練,同時更進一步強化他的心肺耐力與肌耐力。在經過5個多月的努力下,徐男不僅不需依賴拐杖行走,體力上也能完成小山丘的1日登山行程,最近更規劃與老婆一起去環島,希望明年可以去爬台灣百岳!

▲經過5個多月的復健治療,徐姓男子日前已經可以順利完成登頂火炎山了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經過5個多月的復健治療,徐姓男子日前已經可以順利登頂火炎山了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