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失業又遭情傷「人生崩潰」!男鎖門燒炭自殺 警急大吼破門

▲▼男子將自己反鎖屋內燒碳自殺,員警到場破門而入將已奄奄一息的男子送醫急救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男子將自己反鎖屋內自殺,員警到場破門而入將已奄奄一息的男子送醫急救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市1名男子失業又與女友分手,日前想不開將自宅大門反鎖後,在屋內燒炭自殺,警方獲報趕往現場,從屋外發現屋內烤肉架炭火正在燃燒,當機立斷破門而入,將男躺在臥房已奄奄一息的男子緊急送醫救回性命。

台東警察分局豐里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在台東市豐榮路住家之鄰居傳出濃濃的燒炭氣味,請員警到場了解。豐里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查看,果真發現該大門反鎖且臥房門口放置烤肉架,並有炭火正燃燒中,處理員警見狀緊急,立即敲門並大聲叫門,但均無人回應,員警唯恐發生不幸,當機立斷,偕同消防人員當場破門進入,赫然發現現場有一名男子躺在臥房,已呈奄奄一息之昏迷狀態。

員警警覺地迅速將該房間門窗全部打開,讓空氣流通,同時到場之消防局救護人員經檢視該男子尚有微弱的生命跡象,遂施予簡易急救,男子始逐漸恢復意識,經送醫後所幸無礙。

▲▼男子將自己反鎖屋內燒碳自殺,員警到場破門而入將已奄奄一息的男子送醫急救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自殺男子事後向警方表示,近日剛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協議分手,而且近來諸事均不順心,又在失業中,感覺人生頓失前景,才會一時糊塗吞食安眠藥又燒炭決定輕生。經員警耐心勸說下,男子向警方承諾會好好從新開始,不再讓家人擔心,家屬對處理員警積極救護的舉動給予肯定,也感到十分感激。

台東警察分局表示,警察是24小時服的公僕,民眾有急事可善用警察的110報案電話;同時也呼籲民眾珍惜生命,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,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自殺企圖,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,適時紓壓。民眾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、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,幫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