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個月內人事2度大地震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請辭

▲▼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任以芳/ 綜合報導

受到反送中風波影響,國泰航空半個月內兩度人事大地震,根據香港《南華早報》4日報導最新公告,史樂山(John Slosar)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,11月6日的董事會正式生效。

打從1980年開始,史樂山在太古集團服務39年,在他任內曾讓太古飲料轉虧為盈,成為全球飲料企業前五強之一,2011至2014年史樂山出任國泰航空執行長,2014年起轉任主席至今,企業經營績效良好,一直保持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前三名。

被外界封為航空業強人的史樂山,面對反送中風暴,壓力巨大。史樂山曾在一份聲明中說,「和所有總部設在香港的企業一樣,我們正感受到當地政治動蕩帶來的影響。我們最近看到,未來幾個月的預訂量下降了,尤其是香港入境遊的。」

不只業績受到衝擊,國泰航空員工涉入反中抗爭,多名參與及支持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示威的員工遭到解雇,國泰航空被批評製造白色恐怖,遭到外界強烈抨擊,如今連飛安也亮紅燈,接連發生機上氧氣瓶被排氣事件,內部管理明顯不佳。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為了維護多年老品牌,國泰航空力挽狂瀾,高層管理大變動,8月16日何杲率先辭任行政總裁,不到一個月,62歲的史樂山也宣布辭職,主席空缺改由太古可口可樂執行長賀以禮(Patrick Healy)獲委任為常務董事,並獲選為董事局主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