撤回逃犯條例抗議不停止! 黃之鋒:香港需要民選特首

▲▼黃之鋒拜會蔡其昌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黃之鋒拜會蔡其昌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3日抵達台灣,繼拜訪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中央後,4日下午至立法院拜會副院長蔡其昌。黃之鋒表示,即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《送中條例》,香港人民也不會停止抗議活動,現在對香港最重要的還是港府必須停止提告、搜捕人民,以及必須要有民主選舉,「立法會議員、特首應該要由香港人自己選出來」。

黃之鋒表示,過去兩個多月以來以來有超過1200人被捕、超過100人被提告,香港已經變成一個白色恐怖、警察全面控制的地方,所以現在不是逃犯條例的問題,也不是反不反送中的問題,而是香港人到底有沒有尊嚴、有沒有權利選出自己的特首及議員來決定香港的未來。

黃之鋒說,港府想要藉由撤回逃犯條例,讓抗議活動停止下來,但他相信在10月1日之前,在世界各地也應該要有抗議活動,支持香港爭取民主選舉的制度,現在香港最核心、關鍵的問題在於「香港當不了香港的主人」,香港人要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,這也是他們上街頭抗爭的主要原因。

黃之鋒強調,五大訴求缺一不可,就會港府撤回逃犯條例,他們也會要求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暴力,以及停止檢控示威者、將抗議活動說成暴動,最重要的是香港要選出自己的特首,不該再受到北京的操控。

黃之鋒也說,任何能夠幫助到在台港人的政策與法規,對香港來說都有正面影響,但港府一方面說要撤回逃犯條例,另一方面又考慮動用《緊急法》將香港帶回以前台灣戒嚴的時代,這才是關鍵問題。他相信「一萬個支持香港的台灣人,比起一萬個泰國人支持香港」,台灣的影響力會更大,因為香港與台灣正同樣面對北京壓迫,大家應該團結起來。

此外,關於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受訪時稱「支持但不介入」,黃之鋒表示,任何國家、城市在面對民主化的過程,也希望有其他國家的支持及打氣,但「我從來沒有想像、也沒有覺得台灣要介入香港的抗議活動」,但台灣對香港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。

蔡其昌則說,與黃之鋒會面並沒有提到難民法的相關訴求,主要就是交換雙方的意見,包括從運動的發起到現在整個香港人的想法以及期待。蔡其昌說,如果香港朋友需要任何幫忙,台灣應該盡量協助,站在人道立場及地理關係,只要對國家安全沒有疑慮,政府都應該盡量協助,這是他一貫的立場。

蔡其昌也提到,現在的重點不是難民法,而是對香港實質的幫助,重點是展現台灣願意協助的態度,他認為是最重要的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正式讓步!林鄭月娥電視對話全文 4點回應「撤回逃犯條例」
港府撤回《逃犯條例》 黃之鋒:10/1前持續抗議!5大訴求缺一不可
撤回逃犯條例抗議不停止! 黃之鋒:香港需要民選特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