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達再捐8輛「長照服務專車」!接送長輩參加社區活動 降低失智風險

▲永達保經暨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(左六起)、衛福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,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(左五),永達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(右一)與2019永達長照專車受贈縣市政府長官合影留念。(圖/永達保經提供)

▲永達保經暨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(左六起)、衛福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,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(左五),永達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(右一)與2019永達長照專車受贈縣市政府長官合影留念。(圖/永達保經提供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自2018年啟動長照服務專車8年捐贈計畫,永達保經4日宣布,今年再度捐贈8輛專車,喚起各界對長照議題的關注,協助長輩參與社區關懷課程活動,有益延緩長者失智及降低失能的風險。

根據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,2019年6月底,台灣老年人口達352萬人,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也升至14.9%;國發會推估,2026年就會邁入「超高齡社會」。隨著進入高齡化社會,永達保經認為,失智的人口將越來越多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全台灣失智人口超過28萬人,幾乎一年增加1萬人,預估20年後將會突破50萬人,長期照護需求與日遽增。

永達保經表示,有鑑於此,永達再次捐贈長照專車,以「樂活銀髮人生」為主軸,協助縣市政府、機構推動老人服務,對象包含失智、失能、亞健康、健康的長者,接送長輩參與社區關懷課程活動、長照服務中心的共餐活動等,適切照顧長輩,有益於延緩失智及降低失能的風險,也讓長輩找到生活重心。

「『長照服務專車』就像是一座移動橋樑。」永達保經指出,專車串起了服務與需求,讓長輩不失援,能夠擁有快樂的老年生活;民眾也可以多加利用各縣市長照專車接送服務,提供長者、失能失智者外出,甚至是就醫的需求,希望緩解失能者、免去復康巴士「一車難求」的窘境。

2018年,永達推廣「永續長照,專車送達」的理念,投入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計畫,全體永達人捐出每月所得1%,結合健走活動所有的報名費,作為長照服務專車的購置經費,並預計8年時間,完成64輛長照專車的捐贈。

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表示,與其讓長輩每天對著電視發呆、睡覺,應該鼓勵他們多出門、多動腦、多說話來活化大腦,降低失智風險,「長照專車讓更多長輩可以跨出家門,接送老長輩去長照服務中心參與共餐活動、社區課程、日間托老等,訓練失智長者動腦去思考記憶,透過音樂運動訓練肌力,延緩長輩們的退化程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